尚语萱

*头像画师@usame
*坑:MA Bang Dream

#六十分#你要我还是要她呢?

六十分题目:二选一
cp:豪贼
前方出没ooc以及……
有玻璃渣有玻璃渣有玻璃渣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.

    「果然,成王是个错误。」

    富豪在他的日记中这样写到。


1.

    「嘿,富豪~」

    一声粗鲁的撞门声过后,盗贼冲了进来,看到富豪像没发现自己进屋了一样埋头干着自己的事,盗贼似乎有些不开心。她跑到富豪的书桌面前,将手背伸到富豪眼前,晃了晃。

    富豪的眼神似乎被她手背上那颗水晶吸引住了,正准备伸出手去摸一下,盗贼就快速把手抽了回去。

    「不给你摸~」盗贼笑嘻嘻地看着眼神跟着她的右手一起移到她脸边的富豪,像是成功得到战利品了一样开心。

    「盗贼你变坏了。明知道我喜欢这类东西还故意在我眼前炫耀却不给我把玩。说吧,是不是职业病又犯了?」

    「没有啦。」盗贼一副很委屈的样子,轻轻戳了戳那块紫色的菱形宝石,「这是我跟别人换来的。」

    「拿什么换的?」

    「保密~~」盗贼眯着眼睛跑出了富豪的房间。



2.

    盗贼觉得自己见了鬼。

    就在刚刚,她看见富豪和一个女生打闹着跑过了前面那条街,虽然夜幕已经降临,但她还是能看清楚——那是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    我一定是看错了。

    要么是把富豪看错了,要么是把那个人看错了。

    盗贼在心里碎碎念着。她开始去追刚刚那两个人,然后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悄悄地跟着。她看到两个人走到一家小店前,店铺的灯光照亮了两人。她看清了,真的是富豪和另一个自己。

    她使劲揉了揉眼睛,把眼睛睁大,甚至狠狠地掐了自己几下,似乎想要告诉自己这是个梦。

    然而,眼前的场景几乎没有任何改变,天空依旧是深黑色的,周围的行人依旧在走着,自己依旧在街口,那两人依旧在那家店铺门口。

    她控制住自己,不能盲目冲上去。

    这时,那富豪和另一个盗贼开始向前走,到下一个路口处,两人拐了弯。

    盗贼赶快跟上去,却没有看到人影。

    人呢?

    盗贼小心翼翼地向前走,并不时观察着四周。突然,她被一个人捂住嘴,拉进了旁边一条窄窄的巷子。

    她用力挣脱那双手以后,定睛一看,对面那个人,正是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唯独不同的是,她的右手上有一个紫色的菱形水晶。

    「嘿呀,真是失算呢,被本体跟踪了。」那个人轻轻一笑。

    「你是谁!干嘛扮成我的样子去跟富豪在一起!」

    「我吗?」她掏出了别在腰间的「石中剑」,缓缓向盗贼走来,「我是谁你就不用知道了。只不过扮做你的模样被你发现有点尴尬呢,如果你去跟富豪大人说那就不好了。要不我在这杀了你灭口吧? 」

    盗贼掏出圆桌,却先一步被对方冻结了行动。

    「我可不会杀你的,毕竟我还没看到好戏呢~」

    她在盗贼面前念了一些什么,然后在盗贼耳边说到:

    「在我杀掉富豪或者你杀掉我之前,你没有用任何办法向任何人描述这件事的权利,不信一会你可以试试哟~在这之前,我只能请你先好好睡上一觉了。」

    接着,盗贼只知道自己被她狠狠打了一拳,然后栽倒在地上。



3..

    盗贼睁开眼睛,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坐在床边的歌姬。

    「早安,盗贼桑。你终于醒了~」歌姬给她送来一个暖暖笑容。

    盗贼坐起来,发现窗外已经阳光明媚,地上堆起了一层雪,还没有化完。

    「下雪了?」

    「是的呢,昨天夜里,下得挺大的。今早就放晴了,我也没想到。」歌姬去给壁炉里添了几根木条,「说起来,昨晚你怎么会一个人躺在那个小巷子里?」

     「我……呃……」盗贼想把昨晚的事复述给歌姬听,但是她发现自己此时就像不会讲话一样,任凭她怎么用力,嘴里就是发不出一丝声音。

    她想起来昨晚另外那个「盗贼」对她说的话。

    「你?」歌姬奇怪地看着盗贼。

    「没什么。」盗贼冲歌姬笑了一下,跳下床,整理完衣服,便向外走去。



4.

    盗贼将双手插在口袋里,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踏雪走着。冬天的正午并没有夏季的那样炎热,阳光也没有那么刺眼,她不愿意像之前那样跑到树荫下乘凉或是在街边房子的屋檐下走,因为冬日的太阳是暖暖的、柔柔的——特别是在刚过雪之后。

    正哼着一支不知名的小曲,突然有人从她身后拍了一下她的左肩,回头一看,是她和其他人的新王——富豪。

    「嘛,不用太拘谨呐。」富豪看出来她的表情突然严肃了,于是用很温柔的方式提醒她,四位亚瑟曾经约定过,在只有他们几个人的时候,他和另外三人不是君主和臣子的关系,而一样是同甘共苦的好伙伴。

    「这也算是……独处吗?」盗贼思考了一下应不应该用「独处」这个词,然后她环顾了一下四周,虽然的确没有什么人,正午的冬季也是有些冷的。

    「当然算呀。」富豪朝她微微一笑。「有点冷呢……想吃火锅吗?我请你。」

    盗贼点了点头。

    似乎这冬更寒冷了。——他刚刚的微笑和微笑时的目光,比冬日的阳光不知温暖了多少,她却无法从中汲取到一丝温暖。

    因为她知道,有个人在谋划着一件事,她却无法向任何人开口,只能自己默默撑住。



5.

    一天傍晚,盗贼看到那个戴着一颗在盗贼心中象征着「死亡」的紫水晶的「盗贼」拉着富豪向城外走去。

    她拉了拉自己棕黑色的斗篷,给自己施了一层魔法,暂时依靠魔力来隐藏自己,然后飞快地跟上了他们。

    两个人一直开开心心地聊到了城门,又聊到了森林中。月亮渐渐升高,现在它与地面已经几乎垂直了,盗贼却还没有发现任何的不对劲。

    是错觉?她只是试图和富豪进一步拉近关系?

    不对,凭我的长相,她应该不需要任何时间就能和富豪打成一团。

    聊天有必要把他拉到这么偏僻的地方?只是为了看星空之类的吗?

    不对。富豪没有带圆桌,甚至连caribur都没有带。如果发生突发事件,这样的富豪应该几乎没有还手之力。

    就在这个瞬间,她看到「她」远离富豪的一端的手,从外套中摸出了一把匕首。看富豪的神情,估计还没有发现。

    盗贼几乎没有多想,一个剑步冲上去,试图夺取那人手中的匕首,对方却握得很死,她没有成功。但也因为这个举动,盗贼给自己的隐藏魔法失效了,她凭空出现在富豪眼前,挡住了另一个人进攻富豪的必经之路。

    现在该轮到一脸惊诧的,应该是富豪了。

    他呆愣地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盗贼在他面前打斗,其实在目光呆滞的情况下他并看不清什么,只知道耳畔是响彻夜空的吼叫声。他终于看清了她们的一个动作——其中一个划伤了另一个的肩部,而在同时,另一个也戳伤了这一个的腰部。

    他不知道战斗持续了多久,他只是思考清楚了一件事。

    有人要杀他。那个人伪装作盗贼的样子来接近他。如果没有一直跟踪他们的盗贼,他这时估计已经死了。

    这时,嘶吼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   他眼前中多出了两条红色的弧线。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 「你要我还是要她呢?」

    这是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6.

    「如果没有你,我那时估计已经死了。

    「可是,如果没有我,你现在还快快乐乐地活着。」

    富豪在日记的最后一行这么写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很难看懂因为我自己写完看了一遍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x

简单的说吧,就是某个人要杀新王【估计是不服气吧】,但是又没有足够的力量能单枪匹马打败富豪,得知盗贼和富豪很亲近,就用魔法把自己伪装成盗贼去和富豪接近,最后盗贼和那个人同归于尽,盗贼在临死前说了那句话,意思是什么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你们慢慢脑补】因为结局跟一开始设想的不太一样】打死自己】

然后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给自己码生贺糖还是在自虐……在给自己吃的粮里面掺玻璃渣真的是我干的吗】

我也是颓废到没救】给自己的生贺都能熬到第二天才写完】

好了就这样x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