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语萱

*头像画师@usame
*坑:MA Bang Dream

#六十分#雪(下)

六十分题目:悲而不伤的旅人
豪贼,贼视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 我眼睁睁地看着又一个同伴在眼前倒下。
    这个月第二次了。什么时候会轮到我……或者富豪呢。



    雪已经下了一整天而还没有停的样子,地上积起了一层雪,估摸着已经高过脚腕了吧。这天清晨,是她的葬礼。
    赫布里底的陵园里,又多立起一块青色的墓碑。
    我和富豪驻足在曾经是我们相依为命的同伴面前。这么冷的冬天,他们两人在一起,会温暖得多吧。

    富豪轻轻地拉了一下我的衣服。
    「走吧。」

    我用小小的抽泣声回答他。他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,略顿了顿,接着往下说:
    「盗贼,你得学点东西。」
    「什么?」
    「学会忘掉痛苦。」

    「忘掉……痛苦?」我有点惊愕,转过头去看着他,想要确认我有没有听错。
    「是的。」他依旧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,「沉迷于过去的痛苦是没有意义的,再怎么想念他们,他们也不可能再出现在你面前。」

    「……你想说什么?」也许是因为风太大的缘故,我稍微将声音提高了几个分贝。
    「忘掉已经死去的人,或是让你觉得痛苦的经历,接着向前战斗。」

    忘掉……?
    「忘掉他们?!」
    这真是从平时那个最令人暖心的富豪口中说出来的话吗!

    「有句话说,常常回头的人是走不远的。」

    我只会回头?
    「走不远?好,你眼中只会回头的我,那就走不远好了!」
    我转身就想走,可是我被他迅速抓住了手。
    「盗贼,冷静……」
    「你叫我怎么冷静!为保护自己而死的同伴倒在自己面前你居然让我忘记他们!」

    脸上留下了两道泪痕。我愤怒地挣脱他的手,对着他大吼道:

    「你这个没心没肺的!
    「变态!」



    我转身就跑了。像是要逃避他的目光和他的话语那样,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    他没有追上来。

    下颚尚未滴下的泪水已经凝结,我的心也被这个寒冬凝结了。

    喘了几口气后,我向「湖」走去。湖面上结了一层冰,我掏出别在腰上的石中剑,将冰砸开了一个洞。我把身上携带的为数不多的水晶扔了进去。
    就在我觉得已经可以把剑也扔进去、彻底解脱的时候,我亲手凿开的那个小洞里闪出了五彩的颜色,飘飘乎乎地,一张骑士卡牌出现在我面前。

    「纯白型盗贼亚瑟」。

    我愣了一秒,接着放声大哭。
    为什么是这样。偏偏是在这个时候,在我痛恨他的时候,给我一个这样的骑士。
    穿着纯白婚纱的、一脸幸福地吃着结婚蛋糕的属于富豪的盗贼……
    天不让我悄悄离开他,我又能有什么办法。

    这个结局,真嘲讽啊。



    我听到了沙沙的脚步声,不,准确地说,是蓬松的雪被踩碎的声音。
    声音在离我不远处停下了。富豪没有出声,几秒后,我先开口,试图打破这个奇怪的气氛。

    「我知道你会来。」
    我目视前方,淡淡地说。
    「我知道你在找不到我的时候一定会来我们第一次相遇的这个地方。」

    他走过来,我的余光看到他脱下外套,弯下腰,伸手想要拍去我衣服上的雪。
    「不用了,谢谢。」我打断了他,「在这里坐了快两天都没被冻死,也不在乎这几秒钟的略微的温暖。」
    一阵小风吹过,我紧紧地抱住那条狐狸尾巴……他以前常常揉的那个。

    「……对不起。」
    他竟然先开口了。
    「对不起什么?」
    「我那天……不应该说那样的话。」
    「原来你也知道啊。」

    我轻笑了一声,然后又是是数十秒的沉默。我从尾巴毛的缝隙中隐约看到,他将头凑了过来,然后露出了奇怪的表情。
    「你的……Excaribur呢?」

    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把剑藏在行李箱里没有带出来,于是现场编了一个谎言。
    「扔了。」
    「扔……扔了?!」他的表情明显惊愕了起来。
    「它现在在「湖」里。」我从口袋中摸出一张骑士卡牌,不耐烦地伸到披风外面,「出乎我的意料,它居然换来了一个骑士——纯白型的我,你一直很想要的那个。喏,送你了,当做我们分别的纪念品吧。」

    他接下了这个骑士,仔细地看了几秒,然后抬起头看着我。
    「分别?」

    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,于是用没有感情的声音说到。
    「嘛,行李我已经在半夜偷偷收拾好搬出来了,等到你来找到我以后,我就该起身离开了吧。Excaribur都没有的人不能被称为亚瑟,也就没有理由继续待在这里了,不然也只是无缘无故再多一具尸体……对吧?」
    「……」
    「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,」我慢慢地站起来,抖掉身上的雪,自言自语般接着说道,「我讲过很多我故乡的故事吧……凭富豪的阅历,即使我不告诉你那个地方的名字,你也一定会找到的,对吧?」
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 「不过,」我深呼吸了一口寒气,然后讲出了那句我犹豫了很久,还是不知道要不要说的话。

    「不要来找我,我不想……
    「再看见你。」

    为了逃避现实而说出口的一句话,终于,说出来了吗。



    我回到我原来的家所在的小城,在贫民窟对面的一家小餐馆找了一个工作,过着不用天天操心生死的安定的生活。
    闲下来的时候我还是会去擦拭那把藏在储物柜里的Excaribur,回忆那些四个人一起生活的日子。

    后来我思考清楚了一件事。这让我后悔莫及。

    富豪他……作为一个天天在海洋上奔波的商人,一定时常见到什么诸如海盗来打劫,船上一些人落水或者战死的事情,或仅仅是几笔生意的失败……我突然理解了他那天所说的话。
    果然,在他的世界里,只有学会忘掉那些令人不快的事,才能冷静下来继续工作。

    我后悔了。做出那样的事。
    可是后悔也已经没有用。就像富豪说的,即使我一直后悔,我也不可能回到过去,改变这一切。



    这天,我在这里最好的朋友跑来店里,对我说,她听到路上有人在谈论,有一个穿着红黑色衣服,某些部分略有金色铠甲装饰的人要来城里。
    我真的愣住了。这都过去几年了,他还在四处「旅行」,拼着命找我。

    可是我无法原谅自己,当年做出这么过分的事。

    我让她出去对富豪说,自己已经结婚,离开了这里,让他不要继续找下去。

    大约一小时后,外面突然传来嘈杂的声音。一辆红木马车停在不远处的贫民窟巷口,车上走下来一个人。
    他依旧穿着那身熟悉的衣服,扎着一条细长的马尾,在被小孩逗弄得不经意间侧过脸来的时候,我看到他依旧戴着单片眼镜。
    也许是因为想要我一眼就认出他来才这样做的吧,当然,也许是我想多了。

    我的朋友出现在他面前,两人稍微聊了几句以后,他深深鞠躬,然后转过身来登上马车,接着便消失在了闹市的尽头。

    我永远无法忘记他转身后那个失落的眼神。

    我想象着富豪他从充满希望变到满心绝望所经历的「悲情」。

    我躲在小店的窗前看着这一切,眼角突然盈出了泪水,它顺着和几年前同样的道路滚落下来,滴在胸口前的外套上,却浸湿了我的整颗心。

    好了,这件事现在是我的错了。他一定很痛恨我让他徒劳无功这么久吧。他一定会恨我一辈子吧。
   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帮你洗白了。我能做的补偿我都做了。只希望,你能原谅自己。

    真可笑,悲伤成习惯了吗……流到嘴里的泪水,竟然只有苦涩的悲味,却没有伤心的酸味。

    从今往后,从这一刻开始。
    「盗贼」和「富豪」这两个本来就不会有相遇的可能、却莫名其妙有过一次邂逅的人生,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,交汇了一次以后,无论在旅途中走多远,也不会再相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强行套了六十分的题目不要打我
其实我原来一直以为豪视角是这篇文的本体,贼视角只是解释豪不知道的细节用的……结果码完以后我觉得我错了x突然好心疼这种样子的贼啊QAQ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