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语萱

*头像画师@usame
*坑:MA Bang Dream

【MA】水晶鞋

又名:由灰姑娘和水晶鞋的故事引发的一系列脑洞x
cp:豪贼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在昏暗森林中行走,为了避免被他人发现而默念几句咒语,将气息隐匿——因为多次使用这种魔法的缘故,已经熟练到从野兽身旁路过也完全不会被发现了。

把玩着刚刚从皇宫中偷出的珠宝,一时却似乎失去了兴致,这些连样式都不会变变的东西自己早已见过无数,真没想到连打造它们的工匠都懒到这种地步了啊。

-算了、一会拿给森林深处住着的那位富商好了。

翻遍牛皮袋,千篇一律的东西让自己第一次对财宝没了追求,可是被自己护在胸口的一件物品再度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。

一只水晶鞋。

潜入各种宝库多年,几乎没有见到过什么真正看得上眼的东西,这只在返程半路捡到的鞋子却能称得上是极品。光滑似冰、晶莹剔透、无半点杂质,定是世上最好的工匠使用最好的材料才可能制成,——是谁的呢?

-不,这个我要自己留下。卖给那个财迷就太可惜了。

想着,将其藏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包中,专门为它施上一层魔法。
忽然,一抹淡蓝从泥泞小路上跑过。





地下室。

「开个价吧?这次的货品可是从皇宫里精挑细选才带出来的喔?」
将袋中物品倒在与房屋的腐朽外观格格不入的檀木桌上,还特地抖了抖袋子以示这是全部。

「哪里来的劲头让你决定私闯皇宫?」
面前金发人将长辫扶到身后,戴起他那标志性的单片眼镜。

「不就是皇宫么?那里的警卫还不如你这里无数多的机关管用啊,虽然已经进来过很多次,可是总感觉每次都换了新的一样。再说,即使抓进去你也会来救我的吧——富豪さん☆」

「不会。」
冷漠回答后,他拿起放大镜,开始仔细查看自己的战利品。

……。
不会就不会嘛,反正我这不是成功脱身了么。

他似乎已经放下戒心,任由自己在这「秘密」房间闲逛。橱柜上的瓷花瓶大概是他新买来的,旁边一座可旋转的铜镜来自上次拍卖会——那一天自己恰好有空,竟然无聊到去围观了这场「有钱人之间的战争」。每一次来都能看到新鲜的玩意,也许自己就是被它们留住了心吧。

椅背发出的声响示意自己对方的工作已经结束。
「唔。虽然款式有些古老,不过略微改造一下是可以卖得大价钱的东西呢。」
富豪放下手中的东西长舒一口气,原本散乱堆着的物品被整齐地分作三堆。

「看来是满意啦?选择把这些交给富豪真是正确的做法呢♪」

「感谢你的多次光顾,房间里价值不菲的收藏品可有一大部分是你的功劳哦。」

他从抽屉里拿出最喜欢的算盘开始拨弄着。自己没有学过当然也就不知道蕴含其中的原理,总之能靠几颗珠子算出十分精确的数字来,是自己脑海里数得出名次的神奇事之一。

「两千四百八十一枚金币,看在是王宫珍宝的份上算你两千五百好了——又够你三个月随意开销了。怎么样,满意吗?懒狐狸。」

「唔、当然满意啊!!…………才不懒啦——!」听闻数字之大后双眼放光,等听到最后三个字又嘟起嘴,流露出「不满意」的神情。
「算了算了,看在金币的份上就、不计较咯。」

拎起已经装满沉甸甸金币的四个牛皮袋就向门口走去,正准备推门却发现身体被强大的力量拉住了。——并不是手。

「唔唔、富豪还有什么事吗?」
 
「我开的价格、还包括你没有给我的东西。」

「……哈?我不是把全部都给你了么?」
因自己的职业而逼迫自己强制训练出的扑克脸在此时发挥了作用。

「你的包里。我既然会解除王室在宝物上布下的魔法标记,自然也能感知其他魔法的存在。」

……等等好像没有。

「你会藏起来的东西、想必是最贵重的东西吧?何不给我看看呢?看来小魔法师打算试图蒙混过关呢,可别忘了我也是。」



试图将手中的袋子与腰包依魔法传送出去,片刻之后发现竟然无法成功,才想起他之前便为了不被别人发现这里,早在房间内设置了结界。看不惯对方平静却又富有深意的笑容,突然松开钱袋,左手握紧对准他腹部就是一拳,虽然被对方敏捷的反应力挡下了,可这就是自己要的效果。弯腰躲过对方的手臂顺势拿起用绳子系紧的袋子,右手趁机掏出恰好是枪支状态的Excalibur,高速向对方脸部挥去以造成是「匕首」的假象,在对方试图再次平稳身体并抽出长剑的空隙中,朝斜向地面门廊尽头射出带钩爪的铁链,破门而出。

-虽然得好好感谢你等我进门就把机关关掉的习惯、不过不靠魔法也能战胜你的哦——魔法师富豪先生♪





整理好衣服,抱上战利品哼着小曲准备回家,却看到前方那抹浅蓝再次路过,略微思考后追了上去。

「那个、」

对方大概没有料到夜晚森林里会有人烟,明显被吓了一跳后转了回来。裙摆上的亮片反射着月光,配上她粉金色的长发显得格外美妙。

「啊、居然是闻名于整座城的歌姬小姐呐——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?!」对方被嗬得退后了两步。

「别、别怕啊,我可是在城里看过演出的呐。」
仔细琢磨了面前之人的装扮,一切都如魔法般完美,唯独脚上少了一双鞋子。
「唔、没有鞋子吗……」

「啊啊抱歉、因为家里很穷……」

「好了好了回家去吧☆现在已经很晚了喔?」
打断她的叙述并绕到她身后轻推示意,她不好意思地笑笑之后便离开了。不知道想了些什么,竟毫不犹豫跟了上去直到一栋残破的木屋前,记住了她家的位置后悄然离开。





「喂富豪、」

将重新溜进王宫偷出的另一只水晶鞋与先前那只一起置于檀木桌上。

「商量一件事情吧?」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这篇一开始是源于某天上课时突然蹦到脑海里的一句话:
「啊、歌姬小姐,请问这只水晶鞋是你掉的么?」
明明是贼姬的脑洞结果码着码着就变成了这样x


关于结局:
这个问题应该可以有很多种答案,私心觉得是盗贼想用这双鞋子作为交换,让富豪出资赞助灰姑娘歌姬,让她成为一流的歌手,毕竟灰姑娘是被压迫的一方,拥有美妙歌喉却只能自己一个人唱歌,盗贼作为「义贼」应该是看不下去的。
不过如果不思考这么多,就单纯从「盗贼」来看,要理解成「一双比一只更值钱,所以看到歌姬把两只鞋子都丢了就又去偷了一只然后卖给富豪」也未尝不可。


最后和歌姬相遇开始到结尾是赶的所以好像没有前面那么有质量。………………


大概没有60分写我也没什么脑洞了x(bushi


总之,这次是完完全全不掺任何玻璃渣和刀子的糖,希望食用愉快√

评论(7)

热度(15)